福州新闻网

鼓楼形成全员招商大格局 社区串门牵出亿元项目

2018-01-24 09:2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形成全员招商大格局 社区串门牵出亿元项目

鼓楼干部对工作日志进行记录比对。

  文图除署名外,由记者杨莹 吴隽 吴晖 池远 廖云岚 通讯员彭辉 张勇 鼓楼区委宣传部提供

  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投资开发涉农流通平台的国有企业。近期,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福州踩点,准备布局物流产业园。

  16日下午,记者见到鼓楼区投促局局长林秀时,她刚刚陪同中农联企业负责人到永泰选址归来。“这是鼓楼区正在接洽的一个异地招商项目,如果落地成功,投资额将达亿元以上。”

  谁能想到,这个投资亿元的项目,最早竟是从一次社区串门中获得的线索。线索发掘人是鼓西街道西湖社区党委书记陈素芬,线索提供者是西湖社区居民薛光弼。

  年过古稀的薛光弼是国家一级建筑师,社会人脉广,退休后热心社区公益事业。老人的孩子平时不在福州,陈素芬便时常上门嘘寒问暖。这回陈素芬上门探访时,在与薛光弼聊完家常后,又主动请薛老帮忙问问老朋友、老同学是否有项目可推荐落户鼓楼。

  “你这么一问,我想起来了,我老同学正有一个中农联的项目想找合适的地方落地。”“请你老同学来鼓楼看看吧!”薛光弼当即给老同学打电话。陈素芬也迅速将这个项目线索向上级作了汇报。随后,鼓楼投促局、鼓西街道等迅速介入、主动对接。由于物流园项目占地大,需要300亩左右的场地,鼓楼土地资源紧张,便主动向永泰推荐了此项目。永泰也敞开大门,表示欢迎。

  “全员招商,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陈素芬说,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员招商”的理念便深深植入鼓楼干部的脑中。为提高招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鼓楼区还专门组织了一批招商干部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学习。

  与此同时,鼓楼区打破辖区街镇、部门的“属地藩篱”,实行全区招商“一盘棋”。“在招商等经济指标统计、评审上进行跨属地统计、跨部门统计,形成合力,有效保护、调动各街镇、部门的积极性。”鼓楼区统计局局长陈望青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