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草药、玩具飞机、保暖内衣、书籍、鱼丸……

春运 一年只为这一“回”

返乡行囊里没有带不了的,只有想不到的

2018-02-07 07:5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春运 一年只为这一“回”

  周大姐带着草药回家。

  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 陈丹 文/摄

  春运路上,旅客们扛着大包小包,再苦再累也要带回家。这些大包小包里,除了日用品,还塞满了他们带回家乡的礼物。昨日,记者在福州火车站的回乡人潮中发现了一些不一样的回家礼物,有些特别,有些温暖。

  带着草药回家种

  福州火车站候车厅里,几片绿油油的叶子从周大姐的行李袋中探出头来,很是可爱。征得周大姐的同意后,记者掀开行李袋一看,原来是四种植物。

  “这些不是菜,是草药,我要带回家种植的。”周大姐告诉记者,四种植物分别是南天竹、无花果、田七,还有一种她也叫不出名字。

  周大姐的老家在湖南衡阳,这次和妹妹、外甥一起回乡过年。

  “你为什么带草药回家种呢?”记者问。周大姐说,这是她的习惯,因为丈夫有糖尿病,她平时去外地都会留意当地的中草药,每一年回老家时都会带上一年来“心仪”的有用植物,种在家中的院子里,“听说这些草药可能对糖尿病人好,我就摘一些带回湖南老家试着种”。

  记者看到,除了草药,周大姐还带了一篮子的海鲜,“我们那海鲜少,这次带点回家给大家尝尝”。

  周大姐说,她和妹妹来福州务工6年了,在仓山螺洲一家编织厂工作,春节后还会回福州工作。“我们喜欢福州。”周大姐和妹妹异口同声地说。

春运 一年只为这一“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