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春纳福好彩头 “金汤”送暖醉鼓楼

鼓楼区2018新春旅游月正式启动 游客市民齐点赞

2018-02-05 07:3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2018新春旅游月正式启动 游客市民齐点赞

  几位来自台湾的游客们行走在福道上。记者 张旭阳 摄

  惠民利民

  新春游鼓楼 幸福再“加码”

  “立足于鼓楼丰富的旅游资源,去年,鼓楼区旅游总人数达到200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大幅增加。”启动仪式上,鼓楼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鼓楼区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拥有被称为“里坊制度活化石”和“明清建筑博物馆”的三坊七巷,人文底蕴丰厚。同时,鼓楼还是全国仅有的2个位于核心城区的国家级生态区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拥有都市温泉的省会核心城区。“今年,鼓楼区将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坊巷人文游、郊野生态游、温泉康体游三大品牌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服务配套,形成独具鼓楼特色的旅游品牌,广纳八方游客。”

  其中,占地3000亩的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和占地2000亩的福道生态公园就是郊野生态游的“主打”。“为了让大家游福山福道更方便,2月3日至3月4日,我们每天都会开通往返市旅游集散中心与福道、福山的直通车。”鼓楼区旅游局局长陈斌告诉记者,同时,为打通福山福道各出入节点之间的交通连接,新春旅游月中,福道、福山将各安排一辆旅游接驳车,穿梭于各入口。昨日,不少游客正是从三坊七巷免费乘坐福山福道旅游直通车来到福道的。

  不仅游生态福道方便了,随着新春旅游月的全面铺开,感受魅力鼓楼正当时。

  “结合鼓楼特色,我们还围绕‘温泉、美食、文化’主题,推出一日游、二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各两条,既囊括三坊七巷、西湖、西禅寺等知名景点,也不乏怡山文创园、五四路CBD等‘年轻元素’。”陈斌表示,接下来,“游福山福道·泡都市温泉”、东街口“嘉年华·狂欢夜”等一系列充满闽都气息的旅游活动都将陆续展开。昨日参与活动的300多名外地游客就将在参与福道活动之后,免费体验了一把鼓楼的都市温泉。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