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策划生成136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约2300亿元

2018-01-16 08:0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策划生成136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约2300亿元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一期颇具规模,建筑新颖别致。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

  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医院、安置房、学校、轨道交通……福州滨海新城现已策划生成13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300亿元,涵盖道路交通、港口码头、教育医疗、高新产业等方面。

  如今,福州滨海新城正以可见的成长速度,展现在人们面前。

  福建“最强大脑”

  已经对外提供服务

  福州滨海新城,已有大量科技含量高的项目落户。比如,被誉为福建“最强大脑”的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近日对外提供服务。它不仅是全省单体容量最大、设计和实施等级最高的数据中心,更将成为东南区域的节点数据中心。

  “最强大脑”包括“政务云”和“商务云”。“政务云”全面纳入公安、民政、卫计等部门数据,通过数据互联互通,以往各种需要群众“跑断腿”的证明材料,在平台上就能共享共用。

  “商务云”面向社会和企业服务,它拥有全国唯一的三网骨干直联中立机房。去年4月,“商务云”开业半个月内,意向及签约机柜数就超过7000柜。另外,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也落户于此,这里将成为东南五省健康医疗海量数据汇聚中心。

  “最强大脑”靠什么支撑“政务云”和“商务云”的运作?当然是超级计算能力和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喽!近日,省超算中心(二期)投入运营,它达到800万亿次/秒的计算能力和3PB数据存储处理能力,到2020年运算速度将提至3000万亿次/秒,可充分满足省市两级政府政务类、民生类以及企业超计算的需求。

  据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省超算中心(二期)已经开始为福建省环境质量监测提供超计算服务,每天的预报时间可在8个小时内完成,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今后,省超算中心将更加广泛地应用于政务应用、大数据平台、VR产业、人工智能等领域,提高政府科学决策能力,带动高新产业发展。

滨海新城策划生成136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约2300亿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