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开启发展新征程 争当福州排头兵

2018-01-05 09:20: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开启发展新征程 争当福州排头兵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陈建国摄

  滨海新城建设铺开 引擎效应不断实现

  建设滨海新城,是落实“东进南下”战略构想的重大实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大举措,落实国家级新区战略的主攻方向。长乐区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举全区之力加快滨海新城建设,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在抓征迁交地方面,截至2017年12月底,滨海新城启动区(含防护林及下沙度假村)范围内完成签约1533户,拆除1019户,完成征交地1.1万亩,拆除建(构)筑物面积60.09万平方米。

  项目建设方面,滨海新城现已策划生成13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300亿元,现已开工42项。长乐区将加快组建报批速度,健全完善一个窗口受理、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专人全程督查等审批体制。

  招商引资方面,长乐区成立11支招商小分队,建立专人专项对接机制,开展定方向、定区域、定产业招商,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今年1月4日,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现有注册企业136家,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滨海新城正成为长乐新的发展引擎。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