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魅力仓山 实干谱写新篇章

2018-01-05 09:0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魅力仓山 实干谱写新篇章

潘墩新城五区安置房小区。 记者叶义斌 摄

  改革创新,发展活力动力持续增强

  这一年,仓山开放开发步伐持续加快,新区、自贸区日新月异。马尾大桥南连接线、地铁1号线二期、清富片棚户区改造等40个项目征迁圆满完成,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累计交地4838.7亩。福平铁路、道庆洲大桥等重点交通项目加快建设。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等高端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市第一医院新院、永南中学等项目加快建设。福州自贸片区南台岛区块引进金融和类金融项目322项,新增企业1278家,注册资本总额223亿元,金融开放、事中事后监管等领域28项改革试点在全区复制推广。

  这一年,仓山重点领域改革初见成效,办事、就学、就医等更加便利。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完成第六轮简政放权,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融合,取消19项行政审批事项、14项行政审批环节和4项年检事项。大力实施行政服务网上审批和证照电子化,公布区级“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600多项,占比95%。全面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机制,122项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压缩至以小时计,行政服务效率明显提高。创新民生发展思路,首创的学前教育生均成本测算为全省普惠性民办园收费限价提供了决策依据。13所基层卫生院(服务中心)加入医联体。

魅力仓山 实干谱写新篇章

全省首家体育类科技园——福州体育科技园。

  这一年,仓山持续放大政策红利,创新驱动效应凸显。用好用足我市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十项政策,出台区十五项配套政策,全年兑现总部经济、“双创”等政策扶持资金奖励1389.09万元,新增总部企业4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16家,认定数居全市第一。加强产学研合作,全年新增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35个,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8家,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总数达29家,居全市第二。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29个。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