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将与天津大学联手创办国际化合作办学机构

2017-11-27 23:2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11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与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共同会见了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副校长胡文平一行,就双方联手在福州市创办国际化合作办学机构进行深入探讨。

  王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天津大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人才辈出,拥有雄厚的科研能力和丰硕的科研成果,为我国近代工业体系的创立和现代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东进南下”发展战略,以长乐撤市设区为契机,集中力量建设品质一流的滨海新城,加快推动优质学校、医院等资源向新城集聚。我们非常欢迎天津大学这样的知名高校来榕携手创办国际化教育机构,推动福州高等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滨海新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创新支持。我们将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力提供优质服务,积极深化务实合作,开启校地合作发展新篇章。

  李家俊表示,十分看好福州的发展前景,非常愿意参与福州建设发展。天津大学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兴学强国”使命,我们将把与福州的合作作为新时代传承弘扬“兴学强国”精神的重要任务来推进,用实事求是、严谨治学的态度,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步伐,积极构建中外教育合作的开放空间,努力打造科技孵化、成果转化的综合平台,为建设有福之州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