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于伟国作开班报告

2017-11-23 00:0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我省将连续举办4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体省管干部进行集中轮训。11月2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出席第一期研讨班开班式并作开班报告。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

  于伟国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省委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就是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学习,深入领会,以上率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更好地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

  于伟国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我们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党的十九大把这一重要思想写入党章并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性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历史定位和重大贡献。

  于伟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毫不动摇地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抓好重大改革试验,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积极稳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护传承优秀历史文化,不断提升文化创新力、竞争力和软实力。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短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持续深化生态省建设,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加快推进绿色发展。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战略,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力支持国防建设,健全军民融合体制,扎实做好双拥工作。要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扩大闽台产业深度融合和人员往来,加快平潭开放开发,深化闽港闽澳交流合作。要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深化对外开放,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全面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

  于伟国要求,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学习要深,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宣传要活,精心组织,层层宣讲,深入研究阐释,创新解读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贯彻要实,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思路举措,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省形成生动实践、取得丰硕成果。

  省委常委张志南、王宁、刘学新、裴金佳、梁建勇、周联清、王洪祥出席了开班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主持开班式并就开好研讨班提出具体要求。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委主要领导,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属高校党委书记等约三百人参加了首期研讨班。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