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近1200名定西籍季节工来榕就业

2017-11-24 23:50: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1200名定西籍季节工来榕就业

为定西务工人员体检。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 文/摄)24日,位于闽侯县的福建建华建材有限公司迎来一辆流动体检车,这是晋安区人社局为刚到福州的甘肃定西籍员工专门安排免费体检。据悉,今年已陆续有105名定西籍员工到该企业上岗。

  为帮扶定西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解决我市部分企业因年底订单增加等因素导致季节性用工需求量大的问题,市人社局抓住定西农村进入农闲季节的时机,从10月起着手部署组织输转定西市季节工来榕就业工作。

  从11月8日开始,我市各级人社部门组织企业到火车站对接输转定西籍员工,并为他们提供精细化服务。11月16日,来榕就业的定西籍务工人员达到单日峰值169名。

  截至24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已组织近1200名定西籍季节工,与福建建华建材有限公司、福建顺大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福建海中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腾龙鞋业有限公司、福州融裕行纺织织造有限公司、好事达(福州)家具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对接上岗。

  从2月至今,定西市输转与我市企业有效对接就业3000余人,分布在100余家企业,有力促进了定西籍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

近1200名定西籍季节工来榕就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