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乡村“变形记”

永泰力生村:文明乡风助力精准扶贫 勾勒乡居生活新图景

2017-11-23 18:18: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永泰力生村:文明乡风助力精准扶贫 勾勒乡居生活新图景

  俯视这个宁静的村庄,一派秀美的山水风光尽收眼底。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从永泰西匝道出口驶离风景如画的福永高速,再沿着182县道前行数分钟,就来到永泰县城峰镇力生村。这个畲族人口约占一半少数民族村,也是老区基点村,距离永泰主城区仅4公里。今年3月,力生村等10个贫困村被市委文明办列入“助力精准扶贫,树立文明乡风”试点村,在美丽乡村建设、幸福家园工程等政策迭加下,此前名不见经传的“落后村”,逐渐成为希望满满的“幸福村”。

  “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社会民风美起来。”力生村由六角坑、湖台、蕉濑、浦洋等四个自然村组成,全村共417户1436人,高速公路、省道、县道交错贯通,永泰母亲河大樟溪穿村而过,将4个自然村切分在清澈如镜的溪水两岸,拥有超过万亩的生态林,站在高处俯视这个宁静的村庄,一派秀美的山水风光尽收眼底。取名“力生”,或许正寄托着畲乡百姓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期盼,而今在如火如荼的新农村建设进程中,梦想已化为现实,力生村勾勒出一幅幅宜居宜业的乡居生活新图景。

永泰力生村:文明乡风助力精准扶贫 勾勒乡居生活新图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