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发出第一面新能源汽车号牌

2017-11-20 23:0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发出第一面新能源汽车号牌

民警向市民林先生发放福州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榕警)作为全国第一批12个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城市之一,我市于20日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福州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林先生,领到的闽AD00008号牌,成为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发出的第一面新能源汽车号牌。

  第二面和第三面车新能源号牌分别为闽AD55555和闽AD00000,车主分别是陈先生和苏先生。闽AD55555车牌的拥有者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已经买了20多天,前几天看到报道说20日启用新能源车牌,就一直在期待。20日一早,他通过互联网自编号码选中了闽AD55555这个车牌号,随后赶到车管所办理。

  “在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后,我的这辆纯电动汽车落地价才6万元。不仅环保实用,未来还能享受很多实惠,再加上挑到这么好的号牌,真的很满意。”陈先生说。

  当天上午,我市共核发了7面新能源车号牌。据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办证科科长刘翊华介绍,7面新能源车号牌中,2辆为互联网选号,5辆为公安网选号。涵盖的车辆包括5辆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及2辆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刘翊华告诉记者,为避免集中换牌导致拥挤排队,我市采取互联网服务平台预约办理方式换发号牌,提供网上预约选号、网上预约办理时间和地点等服务。为方便群众申领、安装新号牌,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将增设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设置号牌现场制作点,提供延时或周六周日换牌,以及免费安装号牌等服务。

  另外,福州同步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保证号牌号码公开、公平、公正发放。警方表示,除了可以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外,还可选择在青口海峡汽车文化广场及长乐、福清、闽侯、连江、闽清、罗源和永泰交警大队办理和领取新能源车号牌。

  此外,记者获悉,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只是机动车号牌改革的一项,新能源汽车号牌推广后,现有的机动车号牌改革或将很快启动。机动车号牌改革最重要的一项内容是,号码从5位升为6位。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