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 到2020年打造千亿产值全产业链

2017-09-27 07:0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柯竞)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我省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其中提出,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能达到30万辆以上,打造千亿新能源动力电池、电机基地,全产业链产值超1800亿元。

  2017年底前,我省累计要建设180座以上城际充电站,覆盖全省境内的高速公路干支线;到2020年,全省累计建成固定充电桩及移动储能充电设施28万个,以满足3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要加快建设,提前完成任务。

  加大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交、环卫、物流、邮政、机场、景区等公共领域推广应用力度,鼓励公共机构和私人消费者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