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首批社区廉情监督员上岗 打通党风监督“最后一公里”

2017-11-17 07:2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16日,12名来自鼓楼区鼓西街道6个社区的居民被聘为社区廉情监督员,并于当天上岗。这是鼓楼首批公开选聘的社区廉情监督员,他们将发挥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前哨”作用,宣传、监督、收集并反映本社区群众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各种违反党纪党规的问题,打通党风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据了解,在社区一级公开选聘社区廉情监督员,在我市尚属首创。

  据介绍,社区廉情监督员的工作职责主要包括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督查本社区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违反移风易俗“六带头、六严禁”的行为;督查本社区是否存在疑似“一桌餐”场所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隐形变异“四风”类问题;督查本社区党员干部中是否存在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督查本社区是否存在精准扶贫政策和惠民政策执行不到位的问题;督查本社区是否存在惠民资金网上线数据异常及使用、管理方面的问题;督查本社区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其他违反党纪党规的问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