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泛珠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在长沙举行

2017-11-11 00:3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长沙电(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柯竞)10日,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市长尤猛军率福州市代表团参加活动。本次会议以“开放互动、合作共赢”为主题,泛珠区域九个省会城市领导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尤猛军说,当前,福州正紧紧抓住“五区叠加”发展战略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福州期待以本次联席会议为契机,与泛珠省会兄弟城市进一步深化合作、增进共识,同心协力、合作共赢,共享政策资源,激发发展活力;持续深化经贸交流和人文交流,促进产业协作、优势互补,打造便捷高效的泛珠区域大交通体系;致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共同建设新时代泛珠三角区域的美好明天。

  会议通报了南昌会议以来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交流合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深化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合作(长沙)倡议书》,并确定第十四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将于2018年在广州市举办。

  会议期间,福州市代表团考察了湘江新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肖华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