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规划局李禾嘉:跑好项目落地建设“第一公里”

2017-10-31 19:3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市规划局李禾嘉:跑好项目落地建设“第一公里”

李禾嘉(左)正在接待前来办事的建设项目负责人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我昨天手上同时有40多个项目在办理,其中单水系治理的项目就有30多个。不过昨晚通过加班到凌晨12点,已办结13个。”31日下午,当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规划局窗口工作人员李禾嘉回忆起前一天的工作时,她如此介绍。

  若把一个项目建设过程比作接力赛的话,那么规划工作就是第一棒,因为只有“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下来,建设方和施工方才可继跟进下步工作。而李禾嘉的工作正是这“第一棒”的工作,她需要在行政审批上把好第一道关,跑好项目落地建设的“第一公里”。

  李禾嘉今年27岁,2015年底进规划局工作。虽然才在这个岗位两年多,但她却不像个“新手”,既熟练工作每项环节,又勇于挑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她心中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记者了解到,李禾嘉主要负责仓山区所有建设项目选址、用地的行政审批工作。自2016年9月“百日攻坚”以来,她的项目审批量一下子增多,有时一个月同时有100多个审批件。按规定,在普通项目上,“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9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要4个工作日完成审批。但是攻坚项目出来后,需要按“日历日”来及时完成,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而且,自从我市水系治理开展以来,李禾嘉负责的仓山就有40多条河,她手上同时还有地铁4号线、5号线项目用地都在推进当中。最多时,她手上一天同时有60多个项目在跟进。

  除了工作量大、要及时办结,她工作的主要困难还在于“沟通、协调”。对此,李禾嘉介绍说:“相关单位不理解我们的工作流程,以为我们设关卡;建设单位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对规划图有意见,我们要下去调查;施工过程中,施工方与百姓产生冲突,发生投诉了,我们得下去协调处理。”

  “但工作没做完,一颗心会吊在那。而且不只是自己在加班,整个团队都在努力工作。”李禾嘉说,许多项目都事关民生,虽然只为福州发展贡献了很微小的一份力,但是很可能有助于促成项目早日完工,“这么想想,自己付出再多努力都值了”。


市规划局李禾嘉:跑好项目落地建设“第一公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