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7 23:1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作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市人大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精心组织学、联系实际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机关领导人员。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实效,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