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榕调研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情况

2017-10-12 23:4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带领调研组来榕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副主任林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台江区和仓山区,走访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和烟台山历史风貌区,详细了解福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情况。

  潘征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和文化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保护、挖掘和展现闽都文化。福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要进一步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合理规划不同形态区域的功能定位,采取有针对性的保护修复措施,使之成为福州的“金名片”。要做到还原历史、修旧还旧,保留韵味、留住灵魂,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位。要开发利用好文物资源,千方百计让文物“活”起来,使各类文物更好地资政育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参与古街区保护修复,让历史文化保护成果惠及更多榕城百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