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益电影《百年长安》下月初上映 王志飞演绎福州先贤陈宝琛

2017-10-24 07:40: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公益电影《百年长安》下月初上映 王志飞演绎福州先贤陈宝琛

  王志飞(左)在 《百年长安》 中饰演陈宝琛。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由王志飞和蒋雯丽主演的兵团生活题材电视剧《花儿与远方》将于明晚收官,而王志飞的另一部作品——公益电影《百年长安》将于11月初上映。

  据介绍,公益电影《百年长安》讲述了110年前,以陈宝琛为代表的一大批爱国爱乡的福州先贤,历经千辛创办福建优级师范学堂(现福建师范大学主要前身之一)的壮举。据悉,该片将于11月初上映,王志飞在片中饰演陈宝琛。

  今年夏天,王志飞来到福州参与该片拍摄,先后在三坊七巷、福建师大仓山校区等地取景。虽然记者未能从片方获得更多信息,但是相信该片将有不少看点。

  眼下,王志飞主演的《花儿与远方》正在安徽卫视和山东卫视热播。随着剧情的深入,剧中兵团战士艰苦奋斗的经历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共鸣。在最新播出的剧情中,王志飞和蒋雯丽闹起了矛盾,两人最终能否克服困难携手走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从该剧宣传方获悉,出演《花儿与远方》之前,王志飞从未去过新疆,为此他在拍摄前跟着剧组去了军垦博物馆体验生活。在拍摄期间,他还去石河子参加一个由剧组安排的联谊会演出。当王志飞第一次看到剧本时,他的第一反应是:“我想借这个机会去重温那段历史。”在他看来,兵团现象是个壮举,大家都有责任去了解。“如果可能的话,我想把我对这段历史的了解,用作品的方式讲述给那些对兵团不是很了解的年轻人们,让人们记住那一段历史”。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