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治水一线“故事汇”

2017-10-08 00:5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治水一线“故事汇”

郑立游在洋洽河清淤现场指导工人。见习记者 林传枢 摄

  郑立游:“90后”治水 有志不在年高

  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什么证在哪里办,需要哪些材料,市水务集团金山片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管理专员郑立游都了然于心。1992年出生的他,是项目部最年轻的成员,但他用行动诠释了 — —治水,有志不在年高。

  金山片区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建设共涉及洋洽河、金港河等9条河道。在项目部里,郑立游主要负责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前期的相关手续办理及内业管理,工作比较繁杂,白天跑部门,晚上还要回项目部加班加点。金山片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负责人赖茂顺说: “我印象里只有今年七夕的上午,他请了半天假去领结婚证,下午两点我到办公室,他已经坐在那里工作了。”

  今年夏天,为了做好水系治理的前期工作,项目部成立了污染源摸排小组,郑立游也参与其中。 “我们采取地毯式排查,天没亮就出门,天黑才收工。最后,他们发现了 135 个小区、36个企事业单位雨水系统有污水接入现象,614家餐饮企业及经营性场所存在违章排放。”郑立游卷起袖子,自豪地向记者展示他的“熊猫臂”。这是他一个夏天奔忙留下的“勋章”。

  如今,郑立游还是洋洽河的河长。洋洽河总长6.15公里,贯通连接了周边4条河道,是片区内最长的一条内河。赖茂顺说,这条河交给郑立游,他很放心。在洋洽河清淤的施工现场,郑立游熟练地爬上了两米多高的淤泥固化设备,检查指导工人的工作。淤泥的恶臭、脚下的泥泞,他都浑然不觉。目前,洋洽河的清淤工作已经完成四成。

  国庆期间,郑立游依然忙碌在一线。他说: “刚毕业没多久,就能参与水系治理,我很珍惜这个机会,希望自己可以多做些、多学些。”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