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创整洁美丽城市环境

党员志愿者开展“门前三包”劝导服务

2017-09-15 06:39: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党员志愿者开展“门前三包”劝导服务

志愿者在法海路上清理垃圾。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赵昕玥)昨日上午9点,25名来自市妇联的党员志愿者在法海路集结,向沿街商户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内容,将路面上的废弃塑料瓶和烟蒂等垃圾捡起,同时就道路两侧存在的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您好,请不要把店里的垃圾直接丢在门口。”“老板,人行道上不能摆放桌椅。”党员志愿者刘明燕已参加过多次“门前三包”劝导志愿服务,她说,在志愿者的宣传和引导下,沿街商铺更加注意门前环境卫生了。“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我们的劝导比较温和,只要保持耐心,晓之以理,商家都会配合。”刘明燕说。

  一家沙县小吃店的李老板对于“红马甲”的劝导工作很支持:“店铺门前干净整洁,客人也会更多。”

  党员志愿者陈超在劝导“门前三包”的同时还顺手将人行道上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一一摆放整齐。作为志愿服务的积极参与者,她的身影多次出现在“党员点亮微心愿”、“我为党旗添光彩”、地铁文明劝导等活动中。

  “大爷,看您手上提的大米很沉,我来帮您吧。”志愿劝导活动结束后,陈超又主动上前搀扶一名过马路的老人。“参与志愿活动,我的最大收获在于,形成了在日常生活中乐于助人的好习惯。能够帮助他人,让我感觉很快乐。”陈超说。

党员志愿者开展“门前三包”劝导服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