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近5000人健步小汤山生态公园

永泰:立足绿色崛起 群众乐享民生之福

2018-06-11 12:1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永泰:立足绿色崛起 群众乐享民生之福

  天门山漂流。记者欧阳进权摄

永泰:立足绿色崛起 群众乐享民生之福

  嵩口古镇。卓秋池 摄

  全域旅游上新台阶

  后发赶超注入活力

  “绿水青山”是一座丰饶的生态宝藏,如何将它变现为“金山银山”?永泰的选择是发展旅游业。葛岭镇距离福州主城区仅半小时车程,现在正打造成一座旅游重镇。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不少福州市区居民纷纷前往位于永泰葛岭镇的天门山景区游玩。这里的漂流被誉为“海西第一漂”,全程约3公里,两岸风光秀丽幽奇,漂流水道弯曲起伏。游客们现在除了能体验漂流的清凉,还可挑战景区内的福州首条高空玻璃栈道。由于客流量大,两大客运企业——福州市公交集团和闽运公司今年相继开通了天门山景区专线。

  值得一提的是,永泰旅游不是单打独斗,而是全域发展。清凉镇幸福庄园水果采摘季,设置了多条生态旅游线路,涵盖温泉游、庄寨游等,比如凭采摘门票就可38元泡温泉、35元游天门山景区。

  现在,永泰全域旅游还将迈上新台阶。同样在葛岭镇,投资约10亿元的极地海洋世界项目计划在8月开门迎客,届时,一个国际一流的室内海洋馆将对外呈现。这里还在建设水上乐园及中国版迪士尼——欧乐堡。仅一个极地海洋馆,预计每年可接待游客230万人次,带来旅游收入8亿元~10亿元。八仙过海旅游综合体全部投入运营后,年游客量可达500多万人次。2017年,永泰全县接待游客超过800万人次。

  “全域旅游已成为永泰的支柱产业,为实现后发赶超注入新的活力。”永泰县有关负责人说,从1996年提出“旅游兴县”战略以来,永泰培育打造了诸多旅游品牌,并于2016年11月成功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现在还在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永泰:立足绿色崛起 群众乐享民生之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