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近5000人健步小汤山生态公园

永泰:立足绿色崛起 群众乐享民生之福

2018-06-11 12:1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永泰:立足绿色崛起 群众乐享民生之福

  市民在公园绿荫下健步。记者欧阳进权摄

永泰:立足绿色崛起 群众乐享民生之福

  人们走在永泰版的“福道”上。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董扬洁 方玲燕 图片除记者拍摄外均由永泰县委宣传部提供

  “藏在深闺人未识,撩开面纱惊八闽。”历史上的永泰是传统的农业地区,如今被誉为福州“后花园”。现在游走在永泰山水间,眼前的一切宛如铺开的画卷,一批绿色项目在这里落地生根……

  永泰近年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绿色引领,后发赶超”为主线,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永泰模式,在新一轮开放开发中找准了更加符合自身发展的定位。

  2012年,永泰县获省级生态县命名;2014年,入选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2016年,获得国家生态县命名并入选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2017年,成为福州唯一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满载的荣誉,见证着永泰县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

  近5000人健步公园

  点赞永泰生态人文

  昨日,2018年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永泰分会场活动如期举行,近5000人从新建文化设施“六馆一中心”广场出发,行走在有着永泰版“福道”之称的旋转步道上,漫步小汤山生态公园。

  “此前想不到永泰县城也会有这么高大上的公园。”昨日参加徒步活动的陈琪说,他和太太都是永泰人,平时在福州市区工作,小汤山公园就在太太老家门口,他们多次走过永泰自己的“福道”,可谓一步一景。

  记者看到,小汤山生态公园形成了“一带多点”的景观结构。群众可在徒步中穿过绿意盎然的塔山,呼吸负氧离子,感受永泰宋朝“三状元”文化,欣赏公园里的繁花似锦,倾听大樟溪的潺潺流水……

  据了解,早在今年春节前,开园后的小汤山生态公园就成为了永泰人和外地游客休闲赏景的好去处。永泰县在此举办徒步大会分会场活动,旨在以全民健身的方式,让群众见证永泰生态文明建设成就。

  昨日在塔山联奎公园,不少参加徒步活动的群众发现,布道两侧分布有雕塑和状元文化介绍,他们对永泰的历史纷纷点赞。原来,永泰出名的不只有李干,在宋代,这里是闻名全国的“学霸”县,有着“七年三状元”的辉煌。

  生态公园是永泰注重生态建设并让群众乐享民生之福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目前永泰有17个公园,今年还要新建2个公园。在永泰县城,通过建设“三溪六岸”景观工程,大城关呈现出“城在山中、山在城中、城中有水、山水交融”的景象。大樟溪畔还在建设自行车道,明年建成后将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基于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永泰广受赞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世界温泉小镇及养生发展论坛、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等高大上的盛事盛会接连在永泰举办。

永泰:立足绿色崛起 群众乐享民生之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