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跑步健身好去处 孩子成长欢乐园

2018-06-10 10:1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闽侯:跑步健身好去处 孩子成长欢乐园

  小朋友们在步道上合影留念。

闽侯:跑步健身好去处 孩子成长欢乐园

  闽侯千家山生态公园。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千家山,我们来啦!”昨日,2018年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闽侯分会场活动在青口千家山生态公园举行。一大早,公园就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市民,有装备齐全的徒步爱好者,有周边的普通居民,有公园的常客,还有在闽侯生活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共享闽侯生态公园建设成果。据统计,昨日共有6000多人参加徒步大会,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名市民,听他们讲述与千家山生态公园的故事。

  公园常客林宝贵:

  这是我每天散步的家门口花园

  “来,帮我拍个照片,我要为千家山生态公园代言。”在徒步大会开始前,林宝贵依伯看着别人纷纷在“我为闽侯生态代言”的人形展板前拍照发朋友圈,他也忍不住跃跃欲试。林依伯说,他家住在公园附近,公园建成后,他几乎每天早上都要来散步,“我天天都享受着公园的生态福利,可要多拍几张照片好好宣传它”。

  “公园可美了,特别是视野非常广阔,你从那边上去,站在山上可以望到五虎山,还能俯瞰奔驰汽车和东南汽车停车场。”林依伯还给记者当起公园导游。

  外来务工者谢仁国:

  这是我每天跑步的健身天堂

  千家山生态公园位于闽侯青口镇中心区,周边分布着东南汽车、奔驰汽车等众多企业,是众多外来务工者的健身好去处。昨日,他们在徒步大会里组成一支支企业方阵,一身专业运动装备,原来他们中不少人都是徒步爱好者。

  在青口一家水泥厂工作的谢仁国是浙江丽水人,来闽侯生活工作已经好多年。“每天上班前都要来跑步,公园就是个天然‘绿肺’,空气非常好,要为政府这项民生工程点赞。”谢仁国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都能遇到很多跑友,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在不同公司上班,但经常能在公园山林间遇见,这种感觉非常美妙。

闽侯:跑步健身好去处 孩子成长欢乐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