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龙江两岸风光美 展开生活新画卷

2018-06-11 11:5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清:龙江两岸风光美 展开生活新画卷

  市民沿着龙江沿岸前行。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红花妩媚、清水悠悠。蓝天白云映衬之下,龙江两岸风景无限好。

  昨日上午,艳阳高照,福清龙江生态文化园内十分热闹。3000多名徒步爱好者丝毫未受高温的影响,准时出现在活动现场,只为游览沿线美景,享受着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绿色福利”。

  作为2018年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福清分会场的龙江生态文化园,位于龙江北岸,占地面积约15公顷。该园是龙江两岸滨江公园带的重要节点,是一处以绿化、休闲、健身、观光为主,具有多样化功能和活动场地的生态文化园。本次活动线路以龙江生态文化园为起终点,全程约2公里。

  作为福清人的母亲河,龙江陪伴着这座城市的成长。行走在风光旖旎的龙江沿岸,碧波荡漾的江水逐渐展露新颜,一步一景美不胜收,群众或驻足观赏、或自拍留念。蓬勃发展的新城区、欣欣向荣的新生活……构成了一副静谧与现代交融的美丽福清新画卷。

  “闲暇时刻,都会约上三五好友,来龙江江畔走走,领略龙江风光,幸福感满满的。”家住中联城的吴传书见证了龙江两岸的变化。昨日上午,他也加入到徒步的队伍中,尽情挥洒汗水。

  “这里原来是一片荒田,又臭又乱,谁能想到现在会变成这么漂亮的公园啊。”吴传书说,无论是龙江生态文化园,还是市民休闲公园,都已经成为最受福清市民欢迎的休闲场所。

  和吴传书有相同感受的福清人不在少数。历时十余年建设,龙江两岸从原来只有零星的一两座公园,到如今共有12座公园沿江分布。沿线15公里的“绿链”,将12座公园“串”成一体,形成3000多亩的生态水系公园集群,展现出更美的沿江风光。

  绿在城中,城在绿里。近年来,福清全力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着力建设绿色宜居家园,相继建成龙江公园、天宝陂公园、观音埔湿地公园、溪下湿地公园等一批生态公园。即将要启动虎溪公园西园、火墩尾山公园、中央公园等17个园林项目建设。

  “这些生态公园的建设对于丰富我市生态景观带内涵、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能让福清人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福清市主要领导表示,特别是中央公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1.26平方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辐射全市的中央“绿肺”,将成为百万玉融儿女的民生福祉,意义非凡。

福清:龙江两岸风光美 展开生活新画卷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