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常青一行座谈

2023-04-19 02:2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文 叶义斌/摄)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常青座谈,就“闽江之心”品质提升、市社会福利院提升改造等进行探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林宝金吴贤德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常青一行座谈

  林宝金对常青院士一直以来给予福州城市规划建设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当前,我们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打造“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等目标,统筹推进新城开发、老城提升,持续提升“闽江之心”等城市地标,打造市社会福利院等养老标杆,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加惠民。希望常青院士团队发挥专业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提升我市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我们将发扬优良作风,强化服务保障,为院士团队在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常青院士说,福州历史文化悠久,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团队将围绕福州城市发展定位,集中专业力量,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历史文化价值与建筑风貌特色研究,积极参与福州城市规划建设,助力打造一批城市设计精品,更好地彰显有福之州的独特魅力。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治良、朱训志、许用贵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