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2023-04-17 17:5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张人峰

  林宝金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压实责任 主动作为

  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林宝金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研究协调解决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接访中,林宝金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不动产权证办理、业委会成立等信访问题,会同有关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答复。林宝金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提升认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闭环穿透解决信访问题,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实现“案结事了”。要强化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人包案、包解包控等制度,环环相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进一步完善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密切关注房地产、投融资、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强化监测预警、研判预估、应急处置,持续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和积案攻坚化解。要夯实制度,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健全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加强跟踪督办,落实定期反馈,倒逼问题解决,不断增强办理质效,提高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市领导朱训志参加接访。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