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部省市联动推进会召开

2023-04-08 09:08:26  来源:网信福建

  4月6日至7日,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副主任曹淑敏带队来闽调研,实地察看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相关场馆并出席筹备工作汇报会。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参加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主持会议。会前,曹淑敏、林宝金、郭宁宁共同检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会场及展馆,要求紧扣“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创新技术手段,做好应急预案,细之又细做好展馆布置、会务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峰会顺利圆满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张远等全程陪同调研并出席汇报会。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部省市联动推进会召开

  曹淑敏充分肯定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进展,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办好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宣传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加强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开幕式相关活动、嘉宾邀请和接待、宣传等各项工作,打造一届成果丰硕、精彩纷呈的盛会。要以“2522”框架为主线,合理规划布局展区,全面展现数字中国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节俭办会,确保会期各项比赛活动公平公正。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扩大峰会整体效应,为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澎湃动力。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部省市联动推进会召开

  林宝金说,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在即,要认真落实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冲刺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峰会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努力打造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风向标。要突出重点,邀请更多院士专家和知名企业负责人参会,做好人员培训、会务服务、环境提升等工作。要强化安全,着重加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要凸显成果,加强招商引资,力争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数字峰会影响力。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部省市联动推进会召开

  郭宁宁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重要论述,强化担当尽责,坚持部省市协同联动,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动态更新“两表四清单”,对标对表、压实责任,确保重要嘉宾邀请、重要活动安排等各项筹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强化共享开放,突出国际化、数字化、智慧化,深化数字领域国际合作,优化升级“双展”“三平台”,线上线下融合,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获得感。要强化招商招展,推动数字产业上下游深度融合,促成更多数字领域高质量项目对接落地,持续放大峰会效应。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全媒体宣传,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全要素演练,突出安全办会、绿色办会,努力打造高质量精彩盛会。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部省市联动推进会召开

  张远表示,省委网信办将举全系统之力做好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各项筹备工作。一是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嘉宾邀请工作,充分体现峰会对嘉宾邀请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扎实推进峰会国际化,积极邀请国际嘉宾参会,充分体现本届峰会的国际化、前瞻化视野。三是希望中央网信办加强指导数字福建建设成果展示馆建设,充分体现数字福建建设成就和数字中国建设的快速推进。四是大力丰富应用场景,全面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互动体验感。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部省市联动推进会召开

  会上,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省发改委主任孟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省数字办主任吴宏武和省直有关单位汇报了峰会筹备情况。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