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及福州海滨旅游区

2023-04-14 00:49: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林宝金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及福州海滨旅游区时强调

  紧盯目标 合力攻坚 加快推进

  确保重大项目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清、长乐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及福州海滨旅游区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围绕促发展、抓典型、转作风,全力以赴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用实实在在的项目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林宝金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及福州海滨旅游区

林宝金与正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察看的华侨亲切交流。

  作为“一带一路”的新旗舰项目,中印尼“两国双园”规划建设已迈上快车道。林宝金实地察看“两国双园”入园标识选址地,听取概念设计方案汇报,要求坚持国际视野,加强方案征集,认真比选论证,努力成为展示“两国双园”的重要窗口;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林宝金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贸交流等情况,并与正在园区考察的马来西亚华侨亲切交流,希望海外华侨抢抓机遇,参与“两国双园”建设,依托国内大市场,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林宝金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及福州海滨旅游区

林宝金主持座谈会听取中印尼“两国双园”规划建设有关情况。

  林宝金说,中印尼“两国双园”是我市当前重中之重项目,要加强顶层设计,对标一流水准,抓紧完善规划体系、实施方案和政策举措,凸显旗舰标准、体现特色水平,更好地引领高水平国际经贸合作。要注重产城融合,强化功能配套,建设宜居宜业、绿色便捷的现代产业园区。要加大招商力度,突出高端高质,既扶引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又开拓国际视野,招引落地一批行业龙头,努力把“两国双园”建设成为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的生动案例。

林宝金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及福州海滨旅游区

林宝金实地察看下沙片区提升改造情况。

  音乐节、沙雕艺术节、房车奇遇记……从“五一”到国庆,长乐下沙片区节目不断,老福州人的夏天记忆就要回来了。来到下沙,林宝金看望慰问一线工人,实地察看海滩砂质、海螺塔提升改造等,并就项目建设、施工细节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加快建设进度,完善配套服务,坚守安全底线,加强应急演练,努力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休闲旅游去处。

  林宝金强调,规划建设海滨旅游区,是打造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重点项目,要按照既定目标,加强组织调度,加快工程进度,统筹推进道路交通、周边环境、景区美化等整体提升,确保如期建成对外开放。要坚持一流品质,从游客感受出发,精益求精、精雕细琢,不断提升游玩体验感和舒适度。要做好运营管理,整合优势资源,加大宣传营销,强化诚信经营,切实把海滨旅游区打造成为福州一张亮丽名片。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叶仁佑、黄建雄、许用贵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