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宜建钟情,爱上宜昌——福建网络大V宜昌行体验活动举行

2020-12-30 18:2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上下求索不止

  文化之旅盛世相拥

  27日,冬日暖阳,普照峡江。

  沿三峡人家索道而上,灯影石下,壁立千仞,峡江美景尽收眼底。邀月亭上,笛声悠扬,长江犹如一轮弯月,划过峡江大地。魅力厦门创始人胡志辉感叹:“在三峡人家,一处一景。可以看到长江水一弯如月,地质奇观石牌令,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然而,最令大V惊叹的是,三峡人家独特的土家文化和巴人魅力,山上人家南曲悠扬,水上人家船工号子嘹亮,溪边人家热情火辣。

宜建钟情,爱上宜昌——福建网络大V宜昌行体验活动举行

  三峡人家 。记者 林凯航 摄

  走进龙进溪,传统的三峡吊脚楼点缀于山水之间,久违的古帆船、乌篷船游弋在小溪之中,溪边阿哥,阿妹对着山歌,吊脚楼上演绎着土家族哭嫁的风俗……千百年来流传不衰的各种习俗风情更为这里增添了神秘的韵味。

  溯江而上,下午时分,在庄重肃穆的迎宾仪式下,大V们走进了屈原故里。千百年来,屈原文化作为中华民族最耀眼的光芒之一,站在了制高点。在屈原祠,大V们跟着导游吟诵着《离骚》、《天问》、《橘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家沉浸在屈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中,不能自拔。福州别记主编汪孝林说:“屈原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今天亲自感受,深受感染,我们真的很幸运,能在现在这样的时代,盛世相拥。”

宜建钟情,爱上宜昌——福建网络大V宜昌行体验活动举行

  三峡人家。记者 林凯航 摄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