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宜建钟情,爱上宜昌——福建网络大V宜昌行体验活动举行

2020-12-30 18:2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梦想照进现实

  三峡之旅破浪前行

  25日清晨,薄雾锁江。

  第一次来到宜昌的福建大V们,登上长江三峡5号游轮,福建自媒体协会副会长林德志说:“一直想有机会亲眼看一看刘白羽先生《长江三日》所描写的壮丽景色,今天终可眼见为实了。”

  破浪前行,美丽的和平公园、雄伟的夷陵长江大桥,依次映入眼帘,两岸层峦叠嶂的山脉。万里长江第一坝——葛洲坝就在眼前,进入3号船闸,三分钟直升22米“水涨船高”,打开船闸的瞬间,高峡出平湖的奇特画面依次卷开。雾气氤氲在山水间,两岸青山近稠远淡,仿佛天然绘就的泼墨山水画。平湖高峡在浓云低垂下,别有一番韵致。船过南津关——长江三峡的起点,两岸山峦越发陡峭,裸露的岩石上深刻而有条理的纹路,见证了岁月的痕迹,也彰显了大自然的神功,伴随着两岸蜿蜒峻峭的山脉,深绿色的峡江尽显清秀。

宜建钟情,爱上宜昌——福建网络大V宜昌行体验活动举行

  三游洞。记者林凯航 摄

  峡江之美,激发了大V们的创作热情,他们纷纷发文配图、拍视频,通过微博、朋友圈等各种现代传播方式,展示西陵峡绮丽风光、感叹长江的壮阔景象。中午12点,船抵黄陵庙,大国重器、举世闻名的三峡大坝映入眼帘。站在坛子岭制高点,雄伟的三峡工程尽收眼底,巍巍大坝,气势如虹。“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面对如此豪情壮景,骆志雄大V情不自禁,高声吟诵。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