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超快乐!鼓东街道花样过“六一”啦!

2023-06-01 20:36:26来源:福州新闻网

超快乐!鼓东街道花样过“六一”啦!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 鼓东街道联合下辖五社区开展欢庆“六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不一样的节日。

树兜社区

鼓东街道树兜社区联合福建省关工委、福建省检察院关工委、鼓楼区关工委、鼓东街道关工委、树兜社区关工委、鼓楼实验小学、共同开展“与法‘童’行 护航成长”暨“六一”儿童节关爱青少年活动。

超快乐!鼓东街道花样过“六一”啦!

5月29日,各单位一齐走进鼓楼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给出席关工委领导代表戴上红领巾,随后各级关工委领导代表向孩子们送上“六一祝福以及慰问金、慰问品。

超快乐!鼓东街道花样过“六一”啦!

5月30日,鼓东街道树兜社区组织实验小学的学生实地参观了鼓楼区检察院党建厅、听证室、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等场所。讲解员为学生们详细地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遇到困难寻求帮助的多种渠道,增进学生们对国家的法律法规进一步的了解,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法治宣讲课堂在鼓楼区检察院智慧检务培训基地开课,由宣讲员洪秀芬为孩子们带来《用法律之剑,守护善良的心》以及《远离毒品,珍惜生命》主题宣讲。她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普及法律知识,让孩子们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庆城社区

“大手拉小手 快乐过六一”2023年庆城社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在庆城社区近邻活动中心火热展开。社区党委书记卓宇枫代表庆城社区党委向在场的小朋友们送上了慰问品,勉励小朋友们要继续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超快乐!鼓东街道花样过“六一”啦!

在游园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投入到每个游戏中,通过收集印章来兑换他们喜欢的礼物。还有“你比我猜、绕口令和结合“扫黄打非”“垃圾分类”宣传的小游戏以及非遗糖画制作等项目,力求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开元社区

开元社区联合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人社厅、福建省医疗保障基金中心、福州市烟草专卖局、福建省天闽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小艺术家 开元‘童’相伴”“六一”儿童节活动暨“福文化”宣传。

超快乐!鼓东街道花样过“六一”啦!

“鼓楼身边好人”、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梁一剑受邀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传授福州话童谣《真鸟仔》和《阿蛴叫》。通过歌谣,讲述蕴藏在闽都文化的生产实践经验,领略福文化的魅力。在志愿者的示范下,小朋友们了解到了基础的色彩搭配与纹路绘制技巧,并独立完成创作,体会创造带来的快乐,感受艺术带来的惊喜。

近日,鼓东街道开元社区联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福州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博仕堡幼儿园以“药草沁人心 趣味迎六一”为主题,共同开展“一日小中医”儿童节沙龙暨“福文化”活动。

超快乐!鼓东街道花样过“六一”啦!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中药房,认识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孩子们观摩中医四诊并参与角色扮演,在模拟中加深对“望、闻、问、切”的了解。孩子们按照配比,把药草塞入内袋中,并将内袋放入准备好的香囊袋中。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巧精致、芳香沁人的中药香囊便制作完成了。

中山社区

由鼓楼区民政局、鼓楼区关工委、鼓楼区妇联指导,鼓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中山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悦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抓住春天的尾巴”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于5月28日上午在冶山春秋园开展,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达80余人。

超快乐!鼓东街道花样过“六一”啦!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植物选择类型,随后带领孩子们在冶山春秋园内采集新鲜的花卉植物。

超快乐!鼓东街道花样过“六一”啦!

在“手工拓染”环节,志愿者教授植物拓印的方法,保留花草痕迹的技巧,让孩子们自行设计图案。伴随着细碎的敲击声和花草香,一幅幅色彩斑斓、别具一格的美丽画卷制作完成了。

观风亭社区

超快乐!鼓东街道花样过“六一”啦!

观风亭社区联合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联合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省机器人科教协会的老师为孩子们演示乐探机器人、裤兜机器人编程。同时带来阿尔法机器人、机器狗等精彩的舞蹈表演,同学们兴致盎然与它共舞,掌声、欢呼声不断。在动手环节,孩子们通过摆放相应的指令片,让图纸上的小车运行到指定位置,感受到科学魅力。(鼓东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