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鼓东街道以爱为名献礼母亲节

2023-05-15 09:29:19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鼓东街道以爱为名献礼母亲节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树立文明家风,传承孝道文化,近日,鼓东街道联合下辖五社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母亲节系列活动。

庆城社区

5月13日,在福州市民政局、鼓楼区民政局大力支持下,鼓楼区鼓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鼓东街道社工站、庆城社区党委会、居委会、悦行社工中心举办“慈母浓情 感恩有你”母亲节主题活动。

鼓楼鼓东街道以爱为名献礼母亲节

本次活动共有8对亲子参加,活动通过击鼓传花小游戏,让大家相互认识。随后孩子们用他们的双手把“草、花”组合成一份创意十足、独一无二的干花相框,并在贺卡上写下对母亲的心里话,送给母亲,感恩亲情。

开元社区

5月11日,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在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养老照料服务中心,开展“浓情母爱 感恩常在”母亲节主题活动。

现场,母亲们沉浸在《福建·见福》——福文化宣讲中,倾听志愿者讲解彰显福元素的各式物件,了解福文化,学习装饰品的保存和清洗方法。

鼓楼鼓东街道以爱为名献礼母亲节

随后,大家共同参与DIY手串制作活动。现场气氛和乐融融,一串串精美的手串把生活中的“小确幸”串联。母亲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向大家展示“爱”的手链。此外,活动还邀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师为到场的母亲们开展免费乙肝快筛服务。

鼓楼鼓东街道以爱为名献礼母亲节

5月12日,鼓东街道开元社区联合福州泌尿专科医院、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鼓东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福建省千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国际银行福州鼓楼支行、可观珠宝鼓东店等单位开展“母亲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志愿服务团队在尚宾路口设立起摊位。各式各样的宣传资料,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前来,共同参与宣传健康义诊、养生咨询、理财咨询、防灾减灾、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项目。

中山社区

5月13日,中山社区邀请15对亲子家庭共同参加“绽放你的爱”母亲节亲子DIY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母亲节的历史渊源。用知识竞答的方式,加深对母亲节的认知与了解。

鼓楼鼓东街道以爱为名献礼母亲节

随后,志愿者将准备好的花束材料分发给小朋友。简单地教学后,孩子们与妈妈分工合作,在团扇上精心设计造型、修剪花枝、将朵朵繁花点缀在空白的团扇上。孩子为妈妈献上心意满满的团扇,妈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观风亭社区

一堂有“气味”的情绪管理课,一段芳香悦心的时光。在5月12日下午,观风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芳华悦己 香氛物语”心理沙龙活动。

鼓楼鼓东街道以爱为名献礼母亲节

舒缓的音乐环绕在健康小屋,伴着音乐,老师向大家介绍芳香制作的方法和配方。闻香猜精油小游戏让一阵阵清新的芳香飘散在各个角落,各位母亲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放松心情,享受被治愈的瞬间。

树兜社区

5月12日,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开展“情暖五月 美德传家”志愿服务活动。

鼓楼鼓东街道以爱为名献礼母亲节

鼓楼鼓东街道以爱为名献礼母亲节

党员志愿者们走访慰问福州市道德模范马宝玲、抗美援朝老战士江美娇两位老母亲,与她们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近况,感谢她们的无私奉献,并送上节日祝福和生活物资。

5月13日,鼓东街道树兜社区联合鼓楼区关工委、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关工委、时爱口腔等单位在树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绘心绘爱,以爱生花”母亲节主题亲子花卉DIY活动。

鼓楼鼓东街道以爱为名献礼母亲节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孩子们在普通的花盆上画满了爱意,在家长的帮助下将种子小心翼翼地埋进自己的花盆里。

“我们不需要什么礼物,只要能得到孩子这份心意就够了!”在场的母亲收到了孩子送上的礼品,脸上露出温暖灿烂的笑容。一幅幅亲手绘制的充满爱的作品,也是成为了妈妈们眼中最珍贵的礼物。(鼓东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