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鼓东街道:党建强垒促发展,“回家”服务暖邻情

2023-04-10 17:08:09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鼓东街道:党建强垒促发展,“回家”服务暖邻情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鼓东街道党工委积极推进在职党员、党建联盟志愿服务队到社区报到,进一步推动力量、资源下沉,持续开展协助社区环境整治、扶贫济困、爱心陪护等7项微心愿、微诉求认领活动,以服务“小社区”调动社会“大资源”,以民生“小切口”做好治理“大文章”,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福州鼓东街道:党建强垒促发展,“回家”服务暖邻情党建联盟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授课

发出召集令:“回家”归队

鼓东街道运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广发召集令,组织在职党员“回家”报到服务。通过小区宣传栏、楼梯口等明显位置张贴小区网格党支部书记、志愿服务队队长联系方式,并通过“鼓楼社区幸福通”、云支部等线上平台积极推动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同时组建党员先锋队,广泛吸纳居民志愿者加入,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据了解,目前鼓东街道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接收1098名在职党员到居住小区、社区报到,92家党建联盟单位到社区报到。

福州鼓东街道:党建强垒促发展,“回家”服务暖邻情党员志愿者清理楼道杂物

吹响集结号:我爱“我家”

鲜红的旌旗迎风飘扬,暖心的服务在路上。“我学过法律,我可以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我是一名医生,我可以为大家提供医疗保健服务。“我有护工证,可以照料残疾老人”……从“召集令”的发布,到“责任田”的认领,再到“点单式”的服务,今年以来,鼓东街道通过认领环境整治、扶贫济困、爱心陪护等7项微心愿,在职党员到社区志愿服务人次达到3000余人次,服务时长8000多个小时。

庆城社区党委书记卓宇枫说:“我们将全力担起社情民意‘调研员’、基层治理‘协调员’、方针政策‘宣传员’和服务邻里‘勤务员’责任。通过登门遍访、座谈约访、上门回访,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

福州鼓东街道:党建强垒促发展,“回家”服务暖邻情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拗九节”活动

续写大合集:服务“到家”

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通过居民下单,社区接单,党员服务的“点单式”服务形式,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律师进社区、爱心义诊等活动,一抹抹暖心的“红色”流动在社区里小区内……

福州鼓东街道:党建强垒促发展,“回家”服务暖邻情党员志愿者慰问社区独居老人

下一步,鼓东街道将通过整合党建资源、强化党员队伍,进一步搭平台、强堡垒、创先锋,广泛凝聚在职党员的力量,切实打通联系服务邻里群众“最后一公里”。(鼓东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