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传50了!感染司机曾连续10日接送单位员工,首次出现医生感染被确诊

2020-04-19 09:33:46  来源:综合央视新闻等

  根据黑龙江省卫健委最新通报:2020年4月18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6例(哈尔滨4例、牡丹江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牡丹江3例、绥化1例)。

  据公布的行动轨迹显示,哈尔滨新增7例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与哈尔滨这一波本土疫情的重点人物——确诊病例之一、87岁的陈某有关。此前,陈某4月2日因脑卒中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就医,4月6日转诊到哈医大一院就医,致使两院同病区多名患者和陪护人员及护士感染。

  新增病例1:

  齐某,女,60岁,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陪护丈夫期间,与确诊病例魏某同病房。

  轨迹↓↓

  轨迹:常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红平小区。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陪护丈夫期间,与确诊病例魏某同病房。4月1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30日-4月8日,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护理丈夫。

  4月9日,居家未外出。

  4月10日11时许,与亲属在滨江站附近北山酒楼用餐。

  4月11日上午,到红平小区院内药店买药(佩戴口罩)。

  4月12日,9时许与儿子、儿媳步行到大新鞋城一楼购物,11时许与儿子步行到省药材公司旁的中国移动办理业务(佩戴口罩)。

  4月13日-14日,居家未外出。

  4月15日8时许,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隔离。

  新增病例2:

  王某,女,30岁,教师。曾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陪护丈夫住院。

  轨迹↓↓

  病例2:王某,女,30岁,教师。常住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老烟草楼。曾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陪护丈夫住院。4月17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月1日16时许,乘顺风车陪同丈夫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住院治疗。

  4月2日-4日,在医院陪护丈夫。期间4月3日11时许到医院1楼府明超市购物。

  4月5日,办理丈夫出院手续后,于14时许与丈夫乘私家车到哈西火车站东广场接亲属,17时许到呼兰区大呼啦炭火烤羊腿烧烤店用餐并到附近吉源超市购物,19时许回家。

  4月6日-8日,居家未外出。

  4月9日,8时许陪同丈夫乘私家车到呼兰区第一人民医院接手术后拆线,之后到宝丰医药(公园店)买药,9时许回家。

  4月10日11时许,到小区门口取快递后到附近佰德药房买药,然后回家。

  4月11日,居家未外出。

  4月12日,13时许与丈夫及公婆乘私家车到呼兰河口湿地游玩,14时许到义乌城售楼处,15时许到呼兰区风华路附近市场购物,16时许到家幸超市(呼兰店)购物,17时许回家。

  4月13日,居家未外出。

  4月14日,21时许由丈夫陪同乘私家车到呼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22时转至省传染病医院发热门诊。

  4月15日2时许,在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