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消息!福州“河长杯”摄影大赛顺延一周!

2022-05-18 15:23:27  来源:福州河湖长制

  由于福州近段时间连日降雨影响拍摄,“河长杯·文明福州 幸福河湖”摄影大赛截稿日期顺延一周,由5月20日延长至27日。

好消息!福州“河长杯”摄影大赛顺延一周!

  近年来,福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大力开展河湖生态环境整治,保护水资源水环境,建设水生态文明,推进福州绿色发展,不断完善全市“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水生态格局,助力高品质山水城市建设。

好消息!福州“河长杯”摄影大赛顺延一周!

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林双伟 摄

  为充分展示福州市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我们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群众拿起相机手机用镜头记录美好,寻找福州的“幸福河湖”。

  赛事安排

  根据摄影作品所使用的器材分为无人机组、相机组,具体要求如下:

  1.投稿时间:即日起-5月27日。

  2.专家评选:5月28日-6月8日,主办方邀请摄影专家组成评委会,公正公开评选参赛作品,将评出48幅获奖作品,其中无人机、相机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5名,优秀奖30名。

  3.获奖名单公布:6月9日。

  报名入口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好消息!福州“河长杯”摄影大赛顺延一周!

  作品要求

  作品内容积极向上,意识形态正确,需符合征集内容↓

  以艺术手法拍摄人文作品,全面展示我市实施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开展的岸线管护、环境治理、污水治理、巡河护河、实施水源地保护、加强水资源管理、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流域水系综合治理、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成效的摄影作品;

  也可以是反映福州境内河湖水域环境、河道自然风光生态之美的摄影作品。

  参赛规则

  1.使用无人机、相机拍摄的作品均可参赛,黑白、彩色均可,单幅、组照不限,组照每组限4-8幅,(每幅/组作品为1件)。要求投稿作品为JPEG格式,图片统一处理为长边1000-25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MB以内。主办单位将在评选结束后统一调取拟入围作品的大尺寸数字文件(JP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3MB,须含有完整的exif数据)。作者应将大数据文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不能按要求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围资格。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拍摄内容应真实客观,不允许对原始图像做影响真实性的调整和润饰,不得通过电脑等后期技术手段改变原始摄影作品(可对作品进行色彩美化调整,但不得对作品进行合成、添加等无中生有的技术处理),作品画面不得留有任何文字性标识(含数字、字母、logo等),不接受创意类作品。参赛者需要保留图片原始信息及原始文件,以便入围获奖时供评委查证。

  3.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且未参加过其它类似评选活动;严禁抄袭或剽窃,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和已获奖项;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所涉及的相关法律事项由作者自行负责。

  4.本次活动不收参赛费,作品参赛后不退稿,赛事主办单位有权将参选获奖作品用于展览、出版、媒体、网络宣传等非商业用途,且不支付稿酬。

  5.本次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协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同意以上所有规定。

  奖励办法

  无人机组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

  相机组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各500元

  优秀奖不分组别,共计30名,奖金各200元

  获奖者除现金奖励外,并分别给予颁发获奖证书。

好消息!福州“河长杯”摄影大赛顺延一周!

黎明湖公园。叶义斌 摄

  还等什么?快来参与吧!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