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长吹“四季风”不刮“一阵风”

机关党建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深入成常态

2021-08-26 07:32: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心理咨询有重点

  干事激情再提振

  【一线行动】

  福州新区是我市发展建设的主战场,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党员志愿者如何参与其中,服务大局?今年5月,一场心理咨询活动在福州新区举办,一位一线职工做完一对一心理咨询后对志愿者林琳表达感谢,“平常既要做项目,又要兼顾家庭,心理压力大,和你聊完之后,感觉心理舒畅多了”。

  职责多、任务重、经常加班是交通执法工作的特点,为缓解执法队员的心理压力,志愿者来到了他们身边。6月,市直机关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徐红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五大队开展《你好 我好 大家好》主题讲座,教大家如何与自己相处,与同事、执法对象、家人孩子相处。

  【工作思路】

  “在心理咨询上我们抓好三类人的心理健康,第一类是一线职工,第二类是儿童,第三类是女干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已组织开展多场心理辅导和咨询活动,重点守护好上述三类人群的心理健康。

  围绕这三类群体,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还组织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红色文化代代传”心理健康亲子团建暑期活动、“书香润童心,同心共筑梦”福州市盲校儿童心理辅导、“党群共建,关爱女性”女干部心理讲座和团体练习等。

机关党建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深入成常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