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注重应用数字技术利用专业力量 扎实抓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0-03-20 16:16: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王宁在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题推进会上强调

  注重应用数字技术利用专业力量

  扎实抓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2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专题推进会,强化推进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研究建设全市房屋结构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相关事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市长尤猛军出席。

王宁:注重应用数字技术利用专业力量 扎实抓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王宁指出,房屋结构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细化责任、硬化措施,深入扎实地推进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要盯住住宅、别墅、厂房、公共建筑及其他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逐个街镇逐个村居排查,确保不漏一幢、不漏一户。要依托建筑企业、设计单位、研究机构等专业力量,组建专业技术指导组,奔赴各地指导房屋隐患排查判定工作,实实在在地把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房屋甄别出来。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分门别类、果断精准整治,该修复加固的,迅速修复加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实施限期整改、清单销号管理。要严肃问责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等行为,加大对违法建设等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营造严查严处严管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督促检查,各级各部门领导要带头扛起责任,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王宁:注重应用数字技术利用专业力量 扎实抓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王宁强调,全市房屋结构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是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要设计好建设好利用好。要按照动态性、开放式、多接口、易操作的原则,完善提升信息采集、整改整治、检查验收、跟踪回访、评价体系、日常管理等服务管理功能,强化与公安门牌二维码、国土卫片和无人机巡查等数据共享,加强技术培训,做到全市房屋信息全部录入、动态随时了解、管理精准高效,打造数字化的全市房屋管理系统,为百日攻坚行动和常态化房屋管理提供参考、依据和支撑。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