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03-02 17:2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叶义斌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视频会议进行部署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全省视频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强化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王宁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进一步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容忽视。我们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继续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落实属地责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当前要高度重视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蔓延,严格按照“三个坚持”原则和“七个落实”要求,守住守牢机场、火车站、港口等重点关口,强化社区(村)网格化管理,耐心细致地做好境外来榕人员健康管理、服务保障、解疑释惑和心理疏导等,共同防范疫情风险。要加强人员离榕进京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出到北京。社区防控要把健康管理落实到每个家庭、每个人,做到精准管理、方便居民生活;企业防控要督促企业做到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不松懈,抓好员工健康管理不放松,继续坚持好零报告、日报告等制度。教育主管部门要提前制定学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民政部门要及早研究清明期间疫情防控举措,引导境外人员尽量采取网络祭扫、代祭服务等文明祭祀,避免人员大量流动聚集。同时要继续坚决整治违建坟墓。

王宁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精准稳妥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策略,积极落实省市帮扶政策,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促进企业释放产能、满产达产,加快实现增产超产;要强化招商引资,针对疫情特殊时期,积极探索“不见面招商”“网络招商”等模式,加快引进一批新的产业项目,加快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动建,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实支撑;要全力抓好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和古厝保护项目建设,高质量做好世遗大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海丝博览会等筹备工作;要抓紧抓实春季农业生产,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做好动物疫病防控,抓好“菜篮子”稳产保供;要科学研判分析疫情对贫困户收入、生活的影响,积极跟进精准有效举措,及时解决农户因疫情致贫、返贫问题,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坚决完成好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要严厉打击涉及疫情违法犯罪,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