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叉街派出所民警王宁: “我必须冲在最前面”

2020-03-12 08:3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张宁 黄剑龙

  疫情来袭,三叉街派出所管辖的东南社区内,一个民警分外忙碌。他刚接手这个社区,戴着口罩,社区居民大多不认识他,但每天看到他,身板、手势、语调又让住户觉得亲切。这位民警叫王宁,是市公安局三叉街派出所东南社区的责任民警。

  春节前夕,7年没回老家过春节的王宁向单位请了年假。除夕当天到家后,王宁从派出所微信群中得知一线防控任务重,便向单位领导表达了马上回去参战的意愿。在家待了40个小时后,王宁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迅速回到岗位,“作为党员民警,我必须冲在最前面,我的父母也都理解我”。

  东升村流动人口多。正月初二,王宁组织村干部把进村的3条道路临时管控起来,热心村民担任志愿者,设置卡点24小时轮班值守。他每天多次往返几个执勤点,帮忙调配防疫物资、查询车辆信息、登记流动人口、宣传防疫工作,经常工作到深夜,微信朋友圈的运动步数每天突破3万步。

  怎么做好众多企业的防疫、复工,成了这些天来王宁考虑的头等大事。他建立企业单位微信群,群策群力,并及时汇总给所领导,还抽出时间尽可能走访每家单位,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摸清情况后,他在园区建立巡逻队,排查过往人员和车辆,宣传防疫知识,指导企业开展全方位防疫工作。此外,针对防疫物资短缺问题,他配合所在中队多渠道协助开展防疫物资采购、运送和配发工作,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