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尤猛军慰问福州新冠肺炎医治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

2020-03-07 14:59: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王宁尤猛军慰问福州新冠肺炎医治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与我市几家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视频连线,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连日来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线的白衣战士们致以衷心的感谢、真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广大女性医务人员送去三八妇女节的节日祝福。

  交流活动中,福州肺科医院院长陈力舟、党委书记高虹,晋安区医院院长许景强,福清市医院院长高子安和9位科室负责人、医疗专家等,介绍了救治工作情况和成效。他们表示,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支持,给了他们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投入医疗救治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王宁尤猛军慰问福州新冠肺炎医治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

王宁尤猛军慰问福州新冠肺炎医治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

  “你们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勇敢的战士!”王宁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用大爱仁心和精湛医术,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救治患者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目前,全市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实现了“双清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极大增强了全市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王宁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进行中,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压力不小。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继续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各项防控救治工作,努力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要全面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政策举措,把生活保障、安全保障、人文关怀和激励措施做到位,当好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后勤队长,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他还特意叮嘱轮值后处于隔离期的医护人员养精蓄锐、安心休息,保持旺盛精神状态,严阵以待疫情防控斗争。

  市领导林飞、张忠、李春参加视频连线。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