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2-26 17:53: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26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第七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要求,对福州市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全面落实“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的要求,抓实抓细社区(村)、企事业单位防控。当前,要重点做好境外疫情重点地区来榕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妥善安排好健康管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努力提供热情友好、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耐心做好沟通解释和情绪疏导工作,及时解决他们提出的困难问题,携手同心战胜疫情。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落实心理疏导、生活保障、表彰奖励等措施。要大力宣传一线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等感人事迹,凝聚信心和力量。要依法严惩扰乱医疗秩序、社会秩序等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继续加强指导,因业施策、因企施策,积极落实省市各项帮扶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大力推动传统消费提档升级,大力培育新兴消费,扎实抓好脱贫攻坚、稳定就业、春耕备耕、民生保障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干在一线,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担起责任、经受考验;要坚持一线考核、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