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3-13 20:0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市委市政府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1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推动省2019年度生态环境考核通报问题整改,强化落实确保完成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市长尤猛军等出席会议。

王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宁指出,去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要求,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强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治攻坚,一批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得到解决,但从省里考核通报的情况来看,在能耗“双控”目标、闽江部分岸线生态、重要海洋功能区保护、一些流域水质稳定达标、一些地方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差距与问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提升政治站位,正视问题、持续加力,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王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宁说,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们要紧盯目标、牢记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当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排头兵。要快速行动,坚决整改,限期解决,全力以赴继续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和省里考核通报问题的整改,确保每一项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坚持分类精准施策,多管齐下、标本兼治,逐个查清根源症结,逐个研究对策措施,逐个按时完成销号。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辖区内生态环保问题,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地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具体抓、带头抓,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加强配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跟踪督查到位、整改推进到位。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我市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整改举措,市资源规划局等8个部门和5个县(市)区负责人作了发言。

王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