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冲锋在防疫一线 闽侯党员干部为群众健康护航

2020-01-30 07:19: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冲锋在防疫一线 闽侯党员干部为群众健康护航

甘蔗街道三福社区对进出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闽侯县委宣传部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咚咚咚……”27日,闽侯甘蔗街道滨江社区李阿姨家门口再次响起了敲门声。来人是滨江社区党支部书记程宇清和社区干部,她们专程为李阿姨送来青菜、肉类和水果等。

  “前几天有点低烧,我们自觉在家隔离,程书记特意留下电话为我们提供帮助,真是太暖心了。”李阿姨对党员干部的服务连连点赞。

  这只是闽侯“敲门行动”的缩影。自正月初一闽侯县全面开展“敲门行动”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带头开展两轮“敲门行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连日来,程宇清和社区干部们开展入户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替部分自行隔离在家的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程宇清告诉记者,早在25日,社区干部全身心投入第一轮“敲门行动”中,大家动员一切力量,对社区8000多户居民逐一上门摸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26日零时许,完成全部摸排工作。为了第一时间统计好相关数据,程宇清和同事们一直工作至凌晨4点多。

  “作为党员干部,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苦点累点都不怕,只要能让群众安心。”程宇清说。

  党旗插到哪里,战斗力就在哪里。在闽侯各地,党员干部冲锋一线防疫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的眼神温暖、他们的步伐坚定,给人民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在上街镇侯官村,各类动员部署会议、入户摸排工作让村支书王国志开启了连轴转的模式。这些天,他和村干部们常常要从早上7点忙碌至次日凌晨1点、2点。“老干部主动放弃休息,年轻干部成立党员志愿队,都奋战在‘敲门行动’一线。”王国志说。

  “大家出门要戴口罩……”在青口镇后街村,一阵阵锣声伴随着用福州话和普通话“双语播报”的疫情防控指南声声入耳。对于当地村民而言,这样由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的“入耳入心”的宣传可信又有用。

  “借助村村响广播、敲锣巡街等方式,目前已形成覆盖全镇40个村的‘广播网’。”青口镇宣传委员林巧燕告诉记者,在宣传过程中,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28日下午,西台村党支部书记陈堂雕忙完了手头工作后,拿起扩音器在村内巡街宣传,一位年轻村民见状主动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

  让党旗飘扬在一线,用使命担当为人民健康护航。瞧,那一批批在防疫一线奋战的党员干部们,又忙起来了。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