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点赞!闽侯青口片区新增一个防洪工程

2020-01-14 09:15:35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日前,记者从闽侯县青口投资区管委会获悉,位于五虎山工业区内的澜澄排水渠工程建设已经全面铺开。据悉,该项目按20年一遇防洪标准建设,预计今年汛期前完工投用。

  投用后,将有效提升青口片区的防洪排涝能力。

点赞!闽侯青口片区新增一个防洪工程

  ▲(澜澄排水渠建设已初现雏形)

  澜澄村地势低洼 汛期易造成村庄内涝

  澜澄排水渠工程位于祥谦镇澜澄村,总投资500万元,合同工期120天。工程堤线距洋山路约6米,走向基本沿洋山路南侧并行,渠道起于琯前河交汇处,终于洋山水闸下游。整治改道渠道长度为312米,防洪堤总长624米,全部采用直立式生态断面。

  日前,记者在澜澄排水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排水渠已经初见雏形,工人正忙着进行水泥搅拌桩施工。

点赞!闽侯青口片区新增一个防洪工程

  ▲(澜澄排水渠水泥搅拌桩施工)

  据介绍,由于澜澄村地势低洼,原排水渠出口地块已被征用,村庄下游排洪设施尚未修建,台风暴雨期极易造成村庄内涝。

  说起往年汛期的防汛防涝史,澜澄村的林大伯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由于村里房子地势较低,每年汛期或强降雨天气,村里经常内涝,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

点赞!闽侯青口片区新增一个防洪工程

  ▲(澜澄排水渠施工现场)

  “好在政府投入资金,对澜澄排水渠进行建设,未来,我们村民再也不怕遭受洪涝袭扰了。”林大伯说。

  仅两周完成交地清盘 力争汛期前投用

  祥谦镇综治副书记林非告诉记者,澜澄排水渠是五虎山工业区内的重要水利设施,涉及澜澄、岐尾两个村12亩的征地任务。为促进项目早日完工并投入使用,征迁工作队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带领攻坚队入户开展征迁宣传动员工作,为征迁户解决实际困难。

点赞!闽侯青口片区新增一个防洪工程

  ▲(工作人员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督促项目加快施工)

  同时,征迁工作队采取“立迁立移、立整立建”的方式,现场开展地面物清点、移植等工作并督促项目加快施工。在征迁工作队的合力攻坚下,仅用两周时间就完成了该项目涉及地块的交地清盘。

点赞!闽侯青口片区新增一个防洪工程

  ▲(澜澄排水渠完工后,将接入祥谦镇琯前河)

  “该项目工程建设主要包括挡墙,生态护坡及栏杆等工程,目前该工程已完成80%混凝土搅拌桩施工,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底板混凝土跟挡墙混凝土浇筑,完成投资额约268万元,力争今年汛期前竣工投用。”该项目业主代表庄永标说,“澜澄排水渠完工后,将接入祥谦镇琯前河,届时将发挥防洪效益,有效提升青口片区的防洪排涝能力,保障该片区群众免受洪涝侵袭。”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