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正式通车 闽侯上街又增快捷通道

2020-01-15 18:20:38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今日上午10时,随着第一辆车缓缓驶入橘园洲西互通B匝道,乌龙江大道(上街段)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正式全面通车。

  据悉,该互通通车后,福州大学城又新增一条快捷通道,大大缓解橘园洲大桥西桥头周边的交通压力,群众出行将更加便捷。

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正式通车 闽侯上街又增快捷通道

  ▲(互通直达福州高新区,群众出行更便捷•邓高波/摄)

  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为乌龙江大道(上街段)项目一期的重要节点工程,该互通立交造价达2.7亿元,共设有8个匝道,桥梁主要由水泥预制箱梁架设,在转弯幅度较大的地方采用钢制箱梁架设,保证桥梁稳固。

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正式通车 闽侯上街又增快捷通道

  ▲(乌龙江大道(上街段)橘园洲互通段通车仪式•邓高波/摄)

  当天,记者驱车来到橘园洲大桥西桥头,根据交通导引牌,在西桥头上桥处右拐驶入互通,宽阔平坦的柏油路面上,已经划上了崭新的交通指示标线,互通道路的中间隔离带还进行了部分绿化景观点缀,车辆行驶畅通无阻。

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正式通车 闽侯上街又增快捷通道

  ▲(崭新的车道指示标线•吴国棋/摄)

  上街镇蔗洲村村民张先生在福州金山上班,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的建成通车,张先生成了最直接的受益者。

  “之前每天从家里到公司上班,都要走旗山大道,经过橘园洲大桥,才能到达金山,一到上下班高峰期,非常拥堵。”张先生说,“互通通车后,可以直接从海西园上乌龙江大道(高新区)段,经过橘园洲互通,上橘园洲大桥直达金山,大大缩短了上下班的时间。”

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正式通车 闽侯上街又增快捷通道

  ▲(部分道路进行了景观绿化•吴国棋/摄)

  家住上街大洋鹭洲小区的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原因,她每天都要从福州西进出福银高速,需要绕行橘园洲西桥头下的村道,车多路窄,稍不留神,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现在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全面通车,四通八达,从福州西下高速,直接从互通的B匝道进入,拐个弯,就到了小区门口,方便许多!”王女士说。

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正式通车 闽侯上街又增快捷通道

  ▲(互通B匝道入口•吴国棋/摄)

  乌龙江大道(上街段)项目一期是省、市、县重点项目,位于闽江下游乌龙江西岸,北起侯官水闸,在迎新碧水琴湾小区南端建设规划二路连接至侯官北路,设双向四车道,项目主线下穿新洪塘大桥、橘园洲大桥互通,接至乌龙江大道(高新区段),全长6.97公里,总投资约15.82亿元。项目采用“堤路结合”方式实施建设,其中,防洪堤总长5.476公里,防洪标准为百年一遇,道路按双向六/四车道规模建设。

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正式通车 闽侯上街又增快捷通道

  ▲(乌龙江大道(上街段)堤路工程施工现场•吴国棋/摄)

  大学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乌龙江大道(上街段)项目一期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进度,项目部指挥部加强协调施工单位,加大施工队伍、机械投入,同时实行每周一例会,汇总征迁和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协调上街镇和涉及的村,推进工程建设;并督促项目监理方,定时定期召开工地例会,就施工质量、安全、进度进行协商探讨,确保项目保质保量。目前,在各方努力下,该项目重要的节点工程——橘园洲互通终于全面通车了。

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正式通车 闽侯上街又增快捷通道

  ▲(乌龙江大道(上街段)防洪堤工程已基本完工•吴国棋/摄)

  该负责人表示,乌龙江大道项目是上街镇作为“到一线去,抓项目促跨越”行动主抓的大项目。除了橘园洲互通通车外,乌龙江大道(上街段)堤路工程采取征迁与施工同步的方式抓紧施工,目前防洪堤建设部分已基本完工。

  “ 乌龙江大道(上街段)是一条集山水、绿道、湿地于一体的景观大道、生态长廊,项目全部完工后,将完善闭合福州大学城闽江防洪系统,解除福州大学城在洪涝灾害方面的后顾之忧,同时将成为福州大学城一条南北走向的交通主动脉,串联起海西高新产业园、福州大学城、鲤鱼洲酒店几大功能区,有效改善福州西大门路网及交通环境,带动福州大学城片区经济发展。”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