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县城滨江大道重装升级 身着盛装迎新春

2020-01-15 18:05:18  来源:闽侯广播电视台微信
  

  近日,闽侯实施县城滨江大道沿线景观综合提升工程,进一步提高城市品质,以全新面貌迎接农历新年到来。

  记者曾欣:“我现在是在西海岸前的江滨步道,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工人们正在忙碌的工作,他们正在种植黄色的蝴蝶兰,整条江滨提升工程有十公里长,将会在春节前全部完工,届时江滨步道将会以最美的装扮迎接新年的到来。”

闽侯县城滨江大道重装升级 身着盛装迎新春

  此次滨江大道沿线景观提升工程范围为绕城高速路荆溪镇光明出口至甘竹大桥青岐村头,通过对沿线道路、绿化、建筑进行查缺补漏、提升优化,全面提升滨江大道沿线环境水平。

闽侯县城滨江大道重装升级 身着盛装迎新春

  项目负责人林齐庚:“江滨沿线景观综合提升项目,主要是为了改造现有的交通设施和绿化提升,还有提升城市品质,这个项目总投资2180.5万元,主要是通过对沿线道路绿化建筑进行查缺补漏,提升优化,达到总体线路整洁大气、清爽,重要路段亮点精致、文化的目标。”

  滨江大道沿线绿化提升面积约2.8万平方米,种植蝴蝶兰、三角梅等各色花卉,看到盛装打扮的滨江大道新面貌,不少市民连连点赞。

闽侯县城滨江大道重装升级 身着盛装迎新春

  市民杨先生:“我住在阳光城,每天都过来跑两趟,这个绿化做的好看了,搭配比较好。”

  市民陈先生:“我长期住在西海岸A区,经常到江滨路这边来坐,看到最近一段闽侯县一直在这里做绿化,在我们群众看来,觉得非常满意,到处都有绿化,人走过去感到很舒服。”

闽侯县城滨江大道重装升级 身着盛装迎新春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甘竹大桥到西海岸节点的所有绿化工程,全段沿线裸房整治也全面完成。

  项目负责人林齐庚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主要设计有三个重要节点,第一江滨沿线建筑、裸房整治,目前已经完成所有的裸房整治项目;第二交通设施优化,新增6个永久红绿灯,现在已完成电井铺设,下一步将进行立杆跟设备安装;第三绿化全面提升,现在西海岸这段已完成绿化全面提升,下一步将进行三环辅道右侧兴盛物流还有光明桥下绿化提升项目。

闽侯县城滨江大道重装升级 身着盛装迎新春

  目前,西海岸段到绕城高速路荆溪镇光明出口段提升工程已在施工,将于农历新年前全面完成。

  项目负责人林齐庚:“新年将至,我们公司将力争1月20日前全面完工,给市民带来良好的视觉感受,给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