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夜话 五舟起航:数字之光闪耀黄金水道

2019-05-07 09:2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李白蕾 陈铁夫 阮冠达 颜澜萍

闽江夜话 五舟起航:数字之光闪耀黄金水道

嘉宾讨论数字社会。林士海 摄

  白塔号:数字社会带来大变革

  白塔号上,业内大咖和专业学者就数字社会带来的变革和影响,以及如何应用新技术推进数字社会建设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羽认为,所谓数字化,从信息分发的角度来说就是提高了人获取信息的效率,降低了人对于信息生产和传播的门槛,“在以前非数字化社会,信息生产的门槛非常高,普通民众基本不可能做到。而现在,无论是获取信息、交友,还是电子购物、电子政务、社会管理,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信息化、智能化,我们已经进入数字社会”。

  “数字社会带来的变革是全方位的。”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亮说,从受众的角度来说,每一个社会公民需要在全生命周期全面地享受数字社会带来的变革;从企业发展来说,除了专注自身生产发展之外,也需要在发展过程中结合政府的管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来构建管理模式。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阎力大表示,迈向数字社会是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必然选择,“我们提出了一个数字平台的概念,把数字化必须用到的关键技术装在平台里,把简单留给客户、把复杂留给平台”。

闽江夜话 五舟起航:数字之光闪耀黄金水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