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夜话 五舟起航:数字之光闪耀黄金水道

2019-05-07 09:2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李白蕾 陈铁夫 阮冠达 颜澜萍

闽江夜话 五舟起航:数字之光闪耀黄金水道

嘉宾就数字健康进行交流。记者 阮冠达 摄

  屏山号:“数字健康”前景广阔

  屏山号上,专家学者围绕“数字健康”的话题,就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的实践与未来挑战,以及互联网+健康医疗的前景展开热烈讨论。

  腾讯副总裁丁珂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帮助医生减少工作失误,但不可能完全代替医生。

  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然认为,在未来医疗产业,特别是远程医疗、未来健康医疗模式的管理和改变方面,大数据前景广阔。

  国内数字健康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需要应对诸多挑战。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锋提出了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在政策上,数字数据的相关政策、标准、机制,最好能尽快形成可推广复制的模式;在应用上,应摸清数据家底,并尽可能地利用现有数据推动应用。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对人工智能应用于医疗健康的前景有着独到的见解:“中国人口多,可支配收入增长快,老龄化的趋势也较为明显,所以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最大市场应该在中国。”但他也指出,要真正促进人工智能在健康领域的发展,还需要确保未来数据可以格式化、标准化,同时突破技术上的瓶颈。

闽江夜话 五舟起航:数字之光闪耀黄金水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