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夜话 五舟起航:数字之光闪耀黄金水道

2019-05-07 09:2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李白蕾 陈铁夫 阮冠达 颜澜萍

闽江夜话 五舟起航:数字之光闪耀黄金水道

嘉宾热聊物联网。记者 陈铁夫 摄

  乌塔号:数字经济 人物互联

  乌塔号上,各界嘉宾就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趋势及所面临的挑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朱秀梅说:“政府部门正加大力度营造物联网发展环境、提供制度供给,着力点集中在工业互联网和车联网两个方面。工信部正联合交通、发改、科技等部门,按照标准先行、规范有序、产业先导的思路,共同助力物联网产业的升级。”

  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EO王晶说:“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发展的关隘,在于物的大数据和人的大数据,万物互联、物人互联,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新大陆发展的方向。”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武钢说,金风将借力物联网在福建打造以风电装备制造为龙头、打通相关零配件产业链的外销型生产基地。

  中电科软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淮松表示,物联网应该致力于物、数、智联的三维探索,尽快破解当前的条块信息壁垒,“我们希望和新大陆等企业寻找合作的可能”。

  数字中国,出航闽江;数字福建,扬帆致远。古老的榕城,因为这场数字的盛会而脉动。昨夜的闽江,也因各位嘉宾的到来而格外美丽。虽然游船靠岸了,但数字经济的思想种子,已深植嘉宾心中,并将播撒到世界各处。

闽江夜话 五舟起航:数字之光闪耀黄金水道

嘉宾们兴致勃勃地欣赏闽江夜景。记者 李白蕾 摄

闽江夜话 五舟起航:数字之光闪耀黄金水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