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夜话 五舟起航:数字之光闪耀黄金水道

2019-05-07 09:2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李白蕾 陈铁夫 阮冠达 颜澜萍

闽江夜话 五舟起航:数字之光闪耀黄金水道

嘉宾探讨“数字海丝”建设。记者 朱榕 摄

  于山号:“数字海丝”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于山号”上,来自澳大利亚、葡萄牙、印度、尼日利亚、肯尼亚、加纳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一起探讨“数字海丝”议题。

  北京大学教授、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认为,在“一带一路”平台上,不同国家的经验教训可以彼此借鉴学习,这也是为什么国家之间的合作至关重要。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对杨学山提出的消除数字鸿沟深有体会。他表示,中国已经是IT、通信领域的领袖国家,通过加深数字经济方面合作,可以为更多国家带来福祉。“我们希望在基建和IT方面加大互联互通。”周浩黎建议,中国和印尼还可以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展开合作,帮助印尼诞生更多“独角兽”企业。

  网龙网络公司党委书记郑辉认为,教育是民族的未来,网龙打造的全球最大的数字教育平台,可以帮助“海丝”沿线国家享受更好、更公平的教育。

  嘉宾们一致认为,以“海丝”为平台发展数字经济,是实现命运共同体共同繁荣的重要途径,数字技术和“海丝”的深度融合,将会加速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进程。

闽江夜话 五舟起航:数字之光闪耀黄金水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